飞度发动机是地球梦吗 本田飞度发动机有多牛

认证专家蒋奇致车友评论(0)添加收藏

本田飞度发动机详解

型号:L15B3、L15B2

搭载年款:2020款

搭载车型:锋范

性能参数:最大功率96.0kw/6600rpm,最大扭矩155.0Nm/4600rpm

驾驶感受

新飞度比老款拥有更加强劲的动力是无可口非的,大扭矩提前至4600转就可以爆发出来,百公里10s左右的加速度虽然并不算很快,不过轻盈的起步和平顺的动力输出会让人感到非常舒畅,整个提速、超车一气呵成,使用起来得心应手。

发动机技术及特点

依旧是原来的配方,还是熟悉的味道,“改款”并不意味着“换代”, L15B3同样采用缸内直喷技术。在2000rmp后大扭矩爆发,这时候发动机的表现才真正开始,对于1吨左右的车重还是游刃有余。

DOHC、VTEC技术基础上搭载VTC(智能可变气门正时及升程控制系统中的智能点火正时控制机构),并应用阿特金森循环和燃料直喷技术,降低摩擦并大幅提高燃烧效率。

发动机故障问题

从2018款飞度的投诉情况来看,这台1.5L自吸发动机问题是异响和机油增多,据了解,异响主要原因是发动机极易产生积碳导致的。而机油增多的问题其实在本田很多车型上都有出现过,而维修师傅说是喘气引起的,也可能与设计缺陷有一定的关系。

上一篇:从小钢炮到买菜车,开飞度的是穷鬼吗

下一篇:飞度cvt变速箱油千万别换?飞度变速箱靠谱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