荣威i5三大件对比吉利帝豪,荣威i5和帝豪哪个省油

认证专家尧嘉年车友评论(0)添加收藏

说到选购十万以内的自主品牌轿车,许多人在第一时间会想到吉利和荣威这两个品牌,其中吉利帝豪和荣威i5这两款车的售价刚好符合要求,那么究竟这两款车哪一款质量更好?下面来看看荣威i5三大件对比吉利帝豪。

首先来看吉利帝豪,该车搭载的是1.5L的自然吸气发动机,拥有109匹最大马力,峰值扭矩142牛米。帝豪这款1.5L的JLY-4G15型号发动机是由吉利自主研发,并配有DVVT智能进排气可变气门正时技术,整体表现在国产发动机里面处于比较领先的地位。

变速箱采用5档手动变速箱以及CVT变速箱,其中CVT变速箱来自比利时的邦奇品牌,生产地在南京邦奇工厂,虽然技术比较老旧,但是它可以模拟出6个“档位”,实现手动换挡功能,可以用低成本实现自动挡,整体表现还算不错。

底盘方面,吉利帝豪采用前麦弗逊独立悬挂 后扭力梁非独立悬挂,这种配置算是同级别车的主流配置了,该悬架使得帝豪在过弯时不会造成明显的侧倾,压过减速带的时候干脆利落,路感很丰富,并且悬架舒适性较高。

至于荣威i5,该车搭载1.5L、1.5T两款发动机,分别拥有120、169匹的最大马力,峰值扭矩150、250牛米,该发动机属于蓝芯系列发动机,是上汽和通用共同研发打造而来,这款发动机有着相对不错的燃油经济性和动力性,在自主品牌中也能排得上前列。

该车采用的CVT变速箱是来自博世公司提供的主体部件并由上汽自主研发,双离合则是采用南京邦奇产品VT2,其中CVT变速箱在燃油经济性方面比双离合表现更加出色,同时也支持手动换挡以及模拟8个档位。

底盘方面,荣威i5采用和吉利帝豪相同的前麦弗逊独立悬挂 后扭力梁非独立悬挂,这种悬架配置已经经受过长时间的市场考验,所以整体质量有着比较充足的保障。

总的来看这两款车的三大件都相对出色,但吉利帝豪的表现会更加出色,当然由于自主品牌发展的时间比较短,根据车主的反馈,吉利帝豪日常使用中可能会存在起步肉、加速不给力、变速箱顿挫等的问题。

那么在了解完汽车的三大件后,车辆的油耗也是大家比较关心的问题,毕竟对于大部分消费者而言,车辆的经济性还是十分重要的,下面就来看看荣威i5和帝豪哪个省油。

根据工信部综合油耗统计,吉利帝豪按不同配置车型百公里油耗分别为5.8L、6.1L,而荣威i5根据不同配置车型百公里油耗分别为5.5L、5.7L,从工信部数据来看两款车的表现都相当出色。

然而大家都知道工信部的油耗只是在理想条件下进行计算的,而车辆在实际使用往往达不到这个标准。根据车主反馈,吉利帝豪的百公里油耗大概在6.5-7.5L之间,而荣威i5的百公里油耗大概在6.0-7.0L之间,所以在油耗方面荣威i5的表现更出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