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车出厂日期多久算库存车 买到库存车怎么解决比较好

认证专家中年昆车友评论(0)添加收藏

库存车指的是车辆库存时间超过一段时间后还没销售出去。至于新车出厂日期多久算是库存车,法律上对于这个并没有明确的定义。不过,一般国产车出厂超过3个月,就算库存车了。进口车的时间就会更长一些,因为进口车从出厂到运输、报关、入关,这所耗费的时间比较长,所以一般进口车出厂6个月还未销售出去的才算是库存车了。

我们之所以不买库存车,其实主要就是因为在新车出厂之后,如果长时间停放没有进行检测维护的,就会导致车辆的电子元件、各种油液、电瓶等物件出现问题。如果没有完善仓库的管理,甚至仓库是露天的话,就会导致新车直接放在太阳底下暴晒,风吹日晒雨淋的,必然会对汽车造成很多损伤。

所以说,很多消费者都不会选择去购买库存车,这也就造就很多消费者担心新车到手结果是库存车,因为大多数消费者是不了解汽车的,更不知道该如何去检验车辆。那如果我们真的不行购买到库存车,也不用担心,可以通过以下方式去解决。

1、如果消费者买到了库存车,可以和经销商商量该怎么解决,这是最简单、也是最直接的方法了;

2、此外,消费者可以向消费者权益保护机构申请进行调解,一般可以到当地的消费者协会去投诉,有消费者协会出面来调解;

3、或者消费者也可以拨打当地的工商局电话去投诉;

4、如果双方协商、调解不成的,消费者可以依法向人民法院起诉对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