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驶证遗失了怎么办 行驶证弄丢是不是很严重

认证专家独倚明月车友评论(0)添加收藏

行驶证遗失了要及时到车辆登记地车管所进行补办,要知道行驶证是不能异地补领的,如果自己没空回到登记地办理,可以让车辆登记地的亲朋好友代办。

办理行驶证所需材料、流程

1、机动车所有人和代理人身份证明;

2、机动车标准照片。

3、准备上述材料后,代办人到车管所提出补领申请;

4、领取并填写申请表,将申请表和相关材料一并交给工作人员审核;

5、审核通过后,缴纳15元工本费即可,一般当场就可以领取新的行驶证。

行驶证丢了是不是很严重?

严重,因为行驶证上有机动车的相关信息,例如车牌号码、车型、车主姓名、地址、车辆识别代码等,如果被不法分子捡到,会有被套牌的风险。机动车一旦被套牌,套牌车发生交通事故或者其他违章、违法行为是会记载在原车档案上的。

另外,行驶证丢失以后,是不能上路行驶的。据《道路交通安全法》显示,驾驶机动车上路需要随车携带机动车驾驶证、行驶证。否则一旦被交警抓获,会处以20元以上200元以下罚款,并扣一分。严重的话机动车还会被暂扣,需要驾驶人出示相应的有效证件才能领回机动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