奇瑞瑞虎8Plus质量怎么样 奇瑞瑞虎8Plus的缺点

认证专家静观世界车友评论(0)添加收藏

瑞虎8 PLUS是奇瑞目前的旗舰车型,在定位上比瑞虎8稍高一点。4.7米 7座布局是其主要卖点,瑞虎8 PLUS的出现给吉利豪越和传祺GS5带来了不少压力。下面咱们就来分析一下奇瑞瑞虎8 PLUS的优越点。

优点:

1、外观设计精致漂亮

瑞虎8 PLUS的外观在同级车型中算是最精致的一款了,前脸要比瑞虎8精致很多,车身侧面看起来很修长高大,有SUV应有的霸气感。紫色车漆在阳光照耀下还带点金属质感,外观上确实很讨喜。

2、油耗低,动力足

瑞虎8 PLUS除了轻混车型外,其余车型都采用了1.6T发动机,这款发动机是瑞虎8 PLUS的一大卖点。最大能爆发出197马力,扭矩则能达到290牛米,这样的动力推动一台1.5吨的SUV来说绰绰有余了。瑞虎8 PLUS的实际油耗能控制在8.5L左右,中型SUV中算是很省油的了。

3、空间大,装载能力优秀

瑞虎8 PLUS的车身尺寸为4722*1860*1745MM,轴距达到了2710MM。较大的车身和较长的轴距保证了瑞虎8 PLUS充裕的后排空间。另外,瑞虎8 PLUS的后配箱容积达到了889L,如果后排座椅全部放倒,更是可以扩展到1930L,装载能力十分夸张。

缺点:

1、低速顿挫感比较明显

瑞虎8 PLUS全系采用七速湿式双离合,虽然湿式双离合在耐用性和平顺性上都有很大提升,但是湿式双离合依旧存在低速顿挫的问题。特别是二挡切换为一挡时,变速箱的换挡动作有点大。

2、噪音隔绝一般

瑞虎8 PLUS在发动机噪音控制方面做得不错,即使发动机处于较高转速区间,发动机噪音都不会传到车厢内。不过当车辆时速上升到100公里之后,风噪和路噪就比较明显了,后排轮拱位置会传来较大的路噪声。

3、侧倾比较大

瑞虎8 PLUS定位为家用车,悬挂在调教上偏舒适为主,在路过颠簸路段时瑞虎8 PLUS对于细碎震动的过滤比较到位。只是平时在快速并线或山里驾驶时,较软的悬挂加上较高的车身重心导致瑞虎8 PLUS侧倾明显。

奇瑞瑞虎8Plus质量怎么样?

由于瑞虎8 PLUS在2020年10月15日才上市,因此无法查询到它具体的销量。根据车质网的数据,截止至2021年5月2021款瑞虎8 PLUS一共收到了95宗投诉。在投诉内容中,中控异响和车载互联系统故障的投诉量最多,而对于发动机、变速箱和底盘的投诉只有一两宗。因此在硬件质量上,瑞虎8 PLUS的表现还是可以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