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动车一加电就嗡嗡响,电动车加速嗡嗡声震动怎么回事

认证专家刘金宏车友评论(0)添加收藏

电动车启动时有声响是正常的,启动油门越快,电流越大,声音就越响。如果电动车空转,后轮不响,着地载人后发出响声,可以尝试检查电机相线是否错位、电机霍尔线是否接错。如果电机启动正常,就是发出声响,可以查看控制器是否启动了超速,以及霍尔提前换向等,需要调一下控制器里面的接触线。

控制器里面的线路接触不好,如电机相线、电机霍尔线,当然也有可能是电机磁钢脱落或退磁、轮轴松紧不合适、或电机进水后,内圈生锈等,不过最大的可能性是三根电机线有一根接触不好,尝试重新接好就行了。

电动车加速时,电流突然增大,电流大了以后,内部的硅钢片和线圈等就会有一些震动,也叫做电磁噪音,用电动车的时候加速不要太猛,缓一点。

可以先按压电动车,找出声音所在,如果是轮胎处还有可能是轴承脱落、偏移受到挤压,如果自行修理之后还是出现这种问题,建议去维修店找专业的师傅进行检测,盲目拆电机或拆控制器会有造成其他线路故障的风险,所以还是要谨慎一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