排气管中间接头处漏水正常吗 排气管漏水是什么情况

认证专家兰烬落车友评论(0)添加收藏

排气管中间接头处漏水是属于不正常情况。排气管漏水一般都是在排气管的排水口或者排气管的尾部流出,如果是在其它位置出现漏水是不正常的。要是排气管中间接头处漏水,就说明该接头处出现密封不紧的现象或者是接口垫出现老化,也有可能是固定螺丝不够牢固,出现松动了,就会使得排气管里的水滴从中间接头处流出。

排气管漏水是什么情况

汽油在燃烧的时候,混合气要是混合比较均匀,正常配比,完全充分燃烧,燃烧之后就会产生大量的水蒸气。这些水蒸气就会从发动机的排气门排出去,遇到冷之后就会在排气管里面凝结成水滴。水滴积攒到一定的时候,就会从排气管流出去。

一般来说排气管在设计的时候都会有一个小孔,用来排出排气管内的水滴。有些车辆的排气管尾部设计的比较低,排气管排气孔就会在尾部,有些车辆的排气管中间部分比较低,就会将排气孔设计在排气管的中间部分,水滴就能够在这个位置流出来。

要是排气管不是出现漏水,而是出水,量比较大的情况也是不正常的,这说明了冷却液渗漏到燃烧室内。车主要及时检查发动机舱内的冷却液水箱有没有出现泄露情况。

排气管是裸露在外面的,很容易造成排气管过脏的现象。排气管过脏就有可能会出现工作异常。在保养排气管的时候,一定要注意对排气管的清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