驾照年审体检在哪里体检 驾照年审体检项目有哪些

认证专家李浩茂车友评论(0)添加收藏

机动车驾驶证年审体检时可以选择去医院办理体检手续,一般要求是二甲级以上的医院,有专门的体检部门办理体检手续的时候不需要挂号,拿着机动车辆驾驶学校的体检表,这里办理体检手续就可以。

办理体检手续时,需要携带机动车驾驶证,驾驶机动车辆体检表的申请表格,将手续携带齐全到医院办理。

办理完成后,根据提示到各个科室做检查,检查合格完成后将体检表取回,送到机动车驾驶证申领和换证地点,提交申请资料可以完成年检手续。

驾照年审体检项目有哪些?

机动车辆驾驶证在年审时体检,主要是检查身高,视力,听力,变色能力,身体躯干和颈部上下肢和下肢的协调能力以及运动功能。

不同的机动车驾驶证类型,对各个科目要求有所变化。在参加医院体检项目时,需要明确说明所更换或者是年检的机动车驾驶证类型,只有确保类型相同和准驾车型相符,体检后才算作有效。

机动车驾驶证在年审的时候可以提前办理,提前完成年检手续,不会影响到驾驶证的使用。一旦机动车驾驶证超期年审机动车驾驶证无法再继续使用,在此期间驾驶车辆上路行驶属于违法行为,这种情况是对自身和他人不负责任的表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