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电动车电子车牌必须上吗 上海电瓶车电子牌照怎么办理

认证专家朱金鹏车友评论(0)添加收藏

上海电动车想要上路行驶必须办理上牌手续,可通过“上海交警”APP预约电子车牌,然后到现场领取牌照并安装。也可在购车之后的15日内到交管部门的服务网点办理上牌手续。那么,想要在网上申请电子牌照怎么操作呢?

上海电动车电子车牌必须上吗?

上海交管部门规定,电动车想要上路必须悬挂号牌。而想要办理上牌手续,可以通过先在网上预约后办理和直接到上牌服务点办理上牌手续。如果先在网上预约,获得的是电子车牌,然后到预约服务点办理手续。由此可知,电子车牌手续不是强制办理的,上海市民可根据个人的具体情况,选择电动车上牌手续的办理方式和地点。

上海电瓶车电子牌照怎么办理?

在网上申请电子牌照,需要下载“上海交警”APP方可办理,具体方法如下:1、注册和登录“上海交警”APP,点击“更多”,在打开的子菜单里找到“车驾管业务预约”;2、在“车驾管业务预约”的众多子选项中找到“电动自行车新车注册登记普通号牌”,点击进入;3、阅读预约须知,填写电动车整车编码并选择上牌地址和时间;4、到预约地点审车和提交相关材料,工作人员审验通过后,即为电动车安装号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