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睿斯的发动机啥牌子,福睿斯发动机是国产的吗

认证专家温绍辉车友评论(0)添加收藏

福睿斯发动机是福特自行研发的1.5L自吸发动机,发动机型号为CAF479Q1。福睿斯发动机是由长安福特汽车有限公司所生产,属于福特提供技术的国产发动机。1.5升双独立式凸轮轴可变正时发动机拥有81千瓦/6045转的最大功率和140牛·;米峰值扭矩的上佳表现,它与6速手自一体变速箱相匹配,实现出色的起步加速响应、挡位的平顺转换以及巡航时的最佳燃油经济性。

福睿斯搭载的1.5L TiVCT发动机,这台发动机同样也应用在嘉年华上,最大动力输出81kW(110PS),峰值扭矩140Nm,变速箱方面提供5MT和6速手自一体可选。未来福睿斯可能还会推出搭载嘉年华那台1.0T发动机的车型。

虽说Ecoboost名震江湖,但在自然吸气领域,福特近些年并没有什么建树。福特的这台1.5L发动机在各方面的表现都要平庸一些,动力与油耗都只能说是差强人意。作为品牌旗下主打的入门动力,成熟可靠是它最大的卖点。

福睿斯这台1.5L自然吸气发动机的动力水平算不上强劲,不过好在电子油门的调校比较灵敏,车辆在日常行驶中表现的还算轻盈,而在面对超车等急加速的情况时,毕竟排量有限,需要耐心等待降挡以拉升转速,从而获得更好的动力表现。

为了保证动力输出,日常驾驶中这台6速手自一体变速箱不会急于升挡,而是将换挡时机控制在2000rpm左右。深踩油门,变速箱对于降挡的处理有些犹豫,总是需要反映一阵,而这种情况在改用S挡后会有所改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