雪佛兰赛欧电瓶型号规格,新赛欧电瓶容量多大

认证专家金星车友评论(0)添加收藏

雪佛兰赛欧(手动挡)的电瓶规格:尺寸:长宽高mm 242x175x175,电压:12v,容量:55AH,重量:13.8kg。具体规格看车型。

车辆的电瓶,又称为蓄电池,是一个将化学能转化成电能的设备。它的作用是供给发动机用电,当车辆准备发动时,蓄电池会放电给起动机提供电力,并由起动机带动飞轮、曲轴转动,从而发动车辆。在发动机供电不足或者未启动时为车内用电器如音响系统、照明系统等提供电源,当发动机开始正常供电之后,蓄电池则会收集并储存电能,以备日后使用。

蓄电池长久不用,它会慢慢自行放电,直至报废。每隔段时间就应启动次汽车,给蓄电池充电。另一个办法就是将蓄电池上的两个电极拔下来,需注重的是从电极柱上拔下正、负两根电极线,要先拔下负极线,或卸下负极和汽车底盘的连接,然后再拔去带有正极标志(十)的另一端。在亏电解液时应补充蒸馏水或专用补液,切忌用饮用纯净水,纯净水中含有微量元素,对蓄电池会造成不良影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