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自达阿特兹火花塞多久换,阿特兹火花塞品牌型号及更换教程

认证专家邵震轩车友评论(0)添加收藏

马自达阿特兹火花塞更换周期为12万公里,火花塞采用马自达原厂品牌,型号为PE5R-18-110。

马自达阿特兹火花塞更换教程

由于直列4缸发动机的拆卸与V6的发动机相似,而且比V6的更简单,所以这里就以V6发动机为例。

①车主如果不知道套筒等工具的型号,网上即可购买到修理工具箱。

②首先要对冷却液壶及进气管拆卸下来。(4缸车型无需此步骤)

③把它们拆掉以后,然后将点火线圈拿开,接着就能用套筒将火花塞拆卸下来了。(注意:拆除时注意扳手与火花塞要保持垂直,角度没有固定好容易引起滑丝。)

④新旧火花塞进行对比,能够看出明显的区别。旧火花塞螺纹处积碳较多,不过点火间隙变化不大。自吸的发动机可以洗洗再用,涡轮增压发动机不应继续使用。

⑤安装新火花塞时,火花塞要顺着内壁慢慢滑下去,以免直接掉落影响了侧电极与中心电极之间的点火间隙。

马自达阿特兹火花塞有积碳清洗方法

1、化油器清洗剂

将清洗剂取部分于容器中,将火花塞放入容器浸泡大概30分钟,轻轻用刷子刷洗火花塞头部,上面的积碳污垢即可被除去。

2、白醋清洗

白醋清洗的方法与化油器清洗剂的方法一样,更加简单方便。白醋方法使用频率不能太高,因为其本身具有的腐蚀性对火花塞会造成一定的影响,每次清洗过后要清理干净表面的白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