奔驰GLB 180自动挡挡位图解,GLB 180换挡操作技巧

认证专家伍兴生车友评论(0)添加收藏

奔驰GLB 180档位使用说明书图解

①P停车档:此档位一般在排挡杆最上方,长时间停车时需要挂入此档位,如果熄火时未挂入停车挡,下次启动车辆时应先挂入停车挡再点火。

②R倒车档:仅在汽车停住时才可挂入。

③N空档:空挡位于倒车档之后,挂入空挡后车辆发动机动力无法传递,一般用于短时间停车。

④D前进档:自动变速箱在行驶过程中自动工作,驾驶员只需要控制加减速即可。

①S运动档:运动模式主要用于激烈驾驶时使用,此模式下发动机动力性处于最优状态,不过油耗将有所增加。

②L低速档:主要用于长下坡或上陡坡时使用,下坡时挂入低档位能使用发动机进行制动,上陡坡时能让发动机一直处于最大扭矩状态。

③M手动档:手动模式能为驾驶者带来更多的驾驶乐趣,同时对于复杂路况有更好的适应性。

④B制动档:挂入此档后可以加强车辆动能回收效果,同时面对长下坡时还能有效避免刹车热衰减。

奔驰GLB 180换挡操作技巧

1、换挡拨片的使用

刹车踏板先踩死,换入“D”档,而往右边推动档位把手。此时开始,就能通过换挡拨片“ ”升档,“-”降档。如果运用合理,手动模式可以延长机件寿命,减少油耗,增加行驶乐趣。

2、不同路况的档位选择

①上坡:上坡时需要较大的动力,所以应该用“D-”对车辆进行减档,获得高扭矩爬坡。有些坡道坡度不大,此时档位太低造成动力浪费,要及时使用“D ”进行升档。坡度较大时,可以调用S档介入。

②下坡:下坡时可以通过“D ”升至D2或D3档,下坡需要用到发动机的牵制效果。一般情况下,2/3档就能达到牵制车辆的要求,坡地特别陡时请用1档配合刹车踏板下坡。当发现车辆逐渐加速下坡无法控制,就要及时利用“D-”降档增强牵制发动机的效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