提车时所有保护膜已撕,为什么验车时新车没有保护膜

认证专家金和煦车友评论(0)添加收藏

细心观察的小伙伴会发现,有的人在买车的时候车辆会覆盖上许多保护膜,需要车主在提车的时候亲自撕开,有人说这种撕膜的快感不异于快递开箱。不过有的朋友却发现提车时所有保护膜已撕,那么遇到情况车辆会不会有问题呢?

一般情况下是正常的

通常新车外面和内饰都会有塑料膜覆盖避免划伤,不过我们在提车之前销售会帮我们对车辆进行清洗,因此车表面的膜是会被撕掉的。内饰的话一般销售都会把保护套取下的,这属于交车时的正常流程,我们没有必要太过纠结。

如何避免新车有问题?

我们只需要在验车的时候好好检查车辆,只要车辆本身没有问题,那么不论新车有没有保护膜都是不重要的,所以不用纠结于为什么验车时新车没有保护膜的问题。但如果你也想要体验一番撕膜的快感,那么可以需要提前和销售说一声,让他给你留着。

检查车辆方法

首先我们先对外观进行检查,主要检查的是漆面是否存在划痕和色差。如果有条件的可使用漆膜仪进行检测,一般全车的漆面厚度数值都是较为接近的。然后打开发动机舱,检查各油液和发动机有没有存在渗油等现象,随后打开后备箱,检查备胎和随车的工具是否齐全。

最后,打开车门进入车内。检查一下座椅表面是否有破损或变形(特别是真皮座椅)。随后对全车的空调、音响、灯光等设备进行检查,如果没有问题就可以放心提车了。同时就算在验车后出现问题,我们只需要直接找4s店即可,因为4s店对车辆还有质保的义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