闯红灯被车撞了,车主有责任吗 闯红灯被撞了是谁的责任

认证专家邵力夫车友评论(0)添加收藏

在路上行驶的时候,无论是驾驶机动车还是电动车或是走路,都一定要遵守交通规则,尤其在过路口的时候要注意看交通信号灯,因为交通部门在事故认定的时候,不管谁受伤,是要先看谁违规的,这是首要条件。也就是说,虽然被撞伤了,但是是闯红灯的时候被撞的,所以车主是要负责的。

具体的责任划分根据被撞车的车辆类型,有不同的处理方法:

1、如果双方都是机动车的话,被撞的一方闯红灯,另一方没有任何的责任,处于正常规范行驶的状态,那么被撞的这方不只是自己撞伤的医药费是自己出,连同自己车辆的修理费和对方的损失都是由车主来赔付的。

2、如果被撞的一方是非机动车或者是行人,因为闯红灯被机动车撞的话,机动车车主最多承担不超过百分之十的赔偿责任,因为我国的法规是保护弱的一方,从这方面来看非机动车或行人属于弱的一方。但是如果是非机动车或行人自己故意撞上了机动车,那么机动车不负任何责任。

3、如果被撞的一方闯红灯,对方也是违规行驶的状态,那么就要去根据比例进行事故责任的划分,由交通部门进行认定。在路上行驶的时候,一定要认真遵守交通规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