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电子车牌必须装吗 重庆电动车新规定2022

认证专家孔承天车友评论(0)添加收藏

重庆电子车牌必须安装,但是仅限于机动车,如汽车和摩托车,但如果是电动自行车的话,是不强制安装的。根据重庆市2022年电动车的管理规定可知,电动自行车想要上路驾驶,必须悬挂车牌,车主须在购买电动车一个月内及时到车管所办理手续。

重庆电子车牌必须装吗?

为了加强道路交通管理,2022年,重庆市交管部门规定机动车上路行驶必须安装电子车牌。所谓电子车牌是指运用物联网无源射频识别(RFID)技术,使车子在经过道路上的射频识别读写器时可以准确地采集车辆信息,从而达到优化交通控制系统,实现综合交通管理的目的。目前,该电子车牌只在机动车上安装,以方便交警部门采集机动车交通情况,准确地对车辆违反道路交通安全法规和事故等做出判断。

重庆电动车新规定2022

除了给机动车加装电子车牌外,重庆市还加强了电动自行车的管理和监督。该市交管部门表示,电动自行车想要上路行驶,必须办理上牌手续。在办理上牌手续时,需要提供电动车出厂合格证和销售凭证(车辆来源信息),并提交个人身份证明才能办理。如果电动车出厂合格证、销售凭证等与电动车基本信息不符,将不能办理上牌手续。此外,如果电动车不符合国家新国标标准,将按照超标车的管理规定上临期牌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