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交车专用道时间,公车专用道几点不能走

认证专家周俊贤车友评论(0)添加收藏

公交专用车道是专为公交车而设的,是城市交通网络配套基础设施。主要功能是方便公交网络应对各种高峰时段、突发状况带来的道路交通问题。公交专用车道分为全时段和限时段,如今全国各地对于交通网络的建设已经走上了正轨。

公车专用道几点不能走?

全时段公交专用车道是全天的,也就是全天都不允许私家车行驶或占用。限时段公交专用车道的限制时间一般是7:00-9:00以及17:00-19:30,其它时间段是允许私家车通行的。在全时段或限时时间段内,私家车如果只是出入时穿越公交专用车道是可以的,但绝不能再公交专用车道上行驶。

公交车专用道时间

有些是7:00-9:00以及17:00-19:30

有些是工作日的6:30-8:00以及16:30-19:00

【仅供参考,不同公交专用车道的限时规定不同,都是根据当地实际情况“因地制宜”,并没有统一规定】

在限时段和全时段私家车不得驶入公交专用道,军车、警车、消防车、救护车、校车、抢险救援车、公交运营保障车辆,在执行任务时可借用公交专用车道行驶,公交站牌前后50米禁止私家车及其他车辆停靠。

一般情况下,如果前方有的工程车或故障车阻挡同行时,可以暂时借用公交车专用道通过阻塞,但绕过障碍后应马上离开公交专用车道,即便两条道中间实线也应该离开公交专用车道,这样操作通常就不会受到处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