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深高速湖南段不敢走 武深高速湖南段限速调整

认证专家令烨熠车友评论(0)添加收藏

武深高速是京港澳高速公路的4条并行线之一,起于湖北武汉,止于广东广州,全长约1083公里。其中的湖南段则是连接湘东区域的经济干线,是泛珠三角经济区和中部崛起规划的重要南北省际通道。但为什么很多车主都表示武深高速湖南段不敢走呢?一起来了解下。

由于武深高速在湖南界内有的路段会限制时速为80公里,而有的路段会限速100公里。比如其中的炎汝高速段沿线多崇山峻岭,出于行车安全考虑,炎汝高速段的设计时速为80千米,而与之对接的衡炎高速段的设计时速为100千米。

而很多车主等到看到限速指示牌时,已经来不及降速到80,所以常常有很多人一不小心就入了这个“陷阱”,从而被开超速的罚单。在这里提醒各位车主在开车从衡炎高速上炎汝高速时,应当注意减速。另外,武深高速分段设计速度为80~120km/h,其中有些隧道地段限速60km/h、80km/h。

武深高速湖南段限速调整如下:

G0422武深高速茶陵至汝城段:一般路段小客车限速100km/h,其他车型限速80 km/h,隧道(群)保持原限速80 km/h不变,事故相对高发的路段保持原限速80 km/h不变;

G1517莆炎高速炎陵至炎睦段:一般路段小客车限速100km/h,其他车型限速80km/h;隧道(群)保持原限速80km/h不变;

G65包茂高速怀化至通道段:一般路段小客车限速100km/h,其他车型限速80km/h。长隧道、特长隧道(群)保持原限速80不变km/h,中、短隧道通过采取必要的安全保障措施,原则上保持与一般路段限速一致(部分中、短隧道照明不符合提速要求,维持原限速80km/h);

S50长芷高速新化至溆浦段:一般路段小客车限速100km/h,其他车型限速80km/h。长隧道、特长隧道(群),以及部分桥隧相连且局部小气候特征显著、事故相对高发的路段保持原限速80km/h不变,中、短隧道通过采取必要的安全保障措施,原则上保持与一般路段限速一致(部分中、短隧道照明不符合提速要求,维持原限速80km/h)。

此外,武深高速仁博段部分路段限速调整如下:

湘粤界至城口互通(粤境段):小客车限速100km/h,大型车保持原限速80km/h不变;

丹霞枢纽互通至永兴枢纽互通以及莲塘枢纽互通至龙田互通段:小客车限速120km/h,大型车保持原限速100km/h不变。

以上数据仅供参考,具体以实际限速指示牌为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