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排水沟的车位选不选 为什么车位有排水沟更好

认证专家路磊车友评论(0)添加收藏

有排水沟的车位可以选,但如果长时间停车需要经常对车辆进行除湿工作,防止车辆底盘受潮生锈。小区的车库一般都为地下车库,采光和通风条件都不太好,尤其是南方沿海城市,在梅雨天气环境比较潮湿。除此之外,可能还会有异味,或是车主不小心将钥匙掉落下去的情况。

为什么车位有排水沟更好?其实不然,车位有排水沟的弊远远大于利。排水沟分明沟和暗沟两种,如果是上面加盖子的明沟且位置在车位中间的,车辆每天进出都要扎过盖子,易损坏;排水沟除了会加大车子周围环境的湿度,使长期停放的车子更容易受潮生锈之外,还易滋生蚊虫或产生异味。

我们根据需求选择合适的停车位置,比如说在没有熟练的停车技术情况下,选择左右不贴着柱子或是停车位尺寸相对更大的地方可以更方便车主停车;选择头顶没有管子的车位,可以避免由于空调冷凝水或是排水管道的水蒸发之后,滴落形成白色的水渍或者铁锈的水痕。尽量选择视野良好的车位,同时要避开电线杆、变电箱、垃圾箱等可能带来危险的物体。尽量选择小区内监控探头可以覆盖及有专人定时巡逻区域的车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