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什么韩系车质量世界第一 韩系车与日系车谁耐用可靠

认证专家钟鸿云车友评论(0)添加收藏

我们在买车的时候往往非常注重车辆的品质问题,毕竟质量好的车才能让车主省心省力,而且车型的正常使用寿命也会更长。最近网上流传着关于韩系车质量世界第一的言论,这时很多人就纳闷了,究竟为什么韩系车质量世界第一?

这个说法起源于“J.D.power”的一份统计数据,该机构在2018年时针对美国新车质量进行了统计,并根据百车问题数制作出一个汽车质量排行榜,其中捷恩斯、起亚、现代这三大韩系车品牌位列榜单前三名成为年度品质最好的品牌,而其他的德系车、美系车以及日系车的百车故障数都高于韩系车,于是业内就流传出“韩系车质量世界第一”的说法。

但其实这种说法并不严谨,首先J.D.power的数据是根据美国市场统计出来的,我们无法保证世界各地的韩系车品质都一样;其次J.D.powe每年的统计数据都是不一样的,例如2021年美国车辆可靠性排名第一名又变成了雷克萨斯,所以榜单统计结果可能会存在偶然性,因此并不能仅凭一份榜单就认定韩系车质量世界第一。

韩系车与日系车谁耐用可靠?

并没有一个准确的答案,因为韩系车和日系车都有好与差的品牌,具体谁的可靠性好还需要根据具体车型来判断。根据车质网的故障投诉可以了解到,不论是韩系车中的伊兰特、索纳塔,还是日系车中的卡罗拉、轩逸,每款车型都有着上百个故障投诉,所以不论谁耐用可靠车辆都难免会存在小问题。

如果非要在韩系车和日系车中挑选一个的话,笔者认为选日系车比较好,因为日系车在我国保有量相对比较多,即使车辆在后期使用过程中出现小毛病、小故障修起来也更加省心、省钱,国内随便一家修理厂都能找到各种原厂件或者副厂件,能够更好地满足家庭用户的用车需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