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动机水箱喷水是什么原因造成的

认证专家朱子昂车友评论(0)添加收藏

我们在日常生活中开车,总会发现汽车很容易出问题,特别是车龄较长的汽车,比如汽车会在开车过程中发动机水箱突然无缘无故喷水,影响到我们的行驶,那么,汽车发动机水箱喷水到底是什么原因造成的,下面我们用几个小点来展开说明:

1、发动机水箱喷水,很有可能是因为发动机的温度过高,汽车在行驶的过程中,发动机会产生比较高的温度,而高温有可能会使水箱压力太大导致损坏,这样发动机水箱就会出现喷水情况。

2、如果发动机水箱的散热器芯管堵塞的话,也会导致发动机水箱喷水。汽车散热器的液体在排出时有可能会有一些沉淀物无法排出,就会依附在散热器芯管上,久而久之沉淀物越来越多,就会造成散热芯管的堵塞,水流无法正常的上升,那么就会导致发动机水箱喷水。

3、发动机水箱喷水的原因也可能是因为发动机气缸外的气缸盖和气缸套出现了裂纹或者有较大的砂眼,因为气缸盖和气缸套的主要作用就是保护发动机气缸,如果出现开裂的情况,那么就会影响发动机的运转,也会导致汽车水箱喷水。

汽车在行驶过程中,发现发动机水箱喷水的情况,驾驶员需要及时的停车,然后联系拖车送去维修店进行维修,以防造成发动机故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