奔驰C级如何查看胎压监测,C级胎压灯复位教程

认证专家何自怡车友评论(0)添加收藏

奔驰C级具备胎压主动监测功能,仪表盘上会显示四个车轮的胎压信息,可以清楚知道具体哪个轮胎出现故障。

奔驰C级胎压灯复位教程

1、轮胎压力需要恢复至正常数值后才能重设胎压数据。

2、车辆通电,利用方向盘上的选择按键找到行车电脑中的“保养”选项。

3、在保养选项的菜单内找到“轮胎”并进入,随后行车电脑会提示“用当前气压值作为新参考值?”,之后按下方向盘上的“OK”按键就可以完成复位。

奔驰C级更换轮胎教程

1、先将车辆停放在水平的路面,假如是在道路上出问题,还需要在后方放置安全警告装置。接着将轮胎的几颗固定螺母拆卸下来,拆卸螺母时要对角松开,不然会造成轮毂受力不均匀。

2、找到车辆底盘的支撑点,放置千斤顶。然后慢速升起底盘,直到升至安全高度即可拆卸轮胎。贴合紧密而无法直接拿下时,可适当力度踹一下轮胎。

3、将新轮胎放置到位,然后将车辆缓缓放下。最后用工具拧螺母的时候,一样采用对角拧紧的方式,拧紧螺母操作需在车轮接触到地面时进行。

根据轮胎磨损程度判断是否进行更换

1、轮胎如果出现老化的情况,主要体现在胎面花纹和胎边。

2、轮胎表面磨损已经触及最低限定指示,甚至低于该标记。

3、轮胎局部出现鼓包时,继续行驶容易发生爆炸危险。

4、根据轮胎破损深度及面积,判断是否需要补胎或者直接更换。

5、胎侧出现裂痕,只能更换。

6、修补次数过多时,不宜继续修补,更不能上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