丰田普锐斯PRIUS Hybrid(PRIUS),是日本丰田汽车于1997年所推出世界上第一个大规模生产的混合动力车辆车款,随后在2001年销往全世界40多个国家和地区,其最大的市场是日本和北美。

普锐斯

最大优点:外观时尚个性,整体线条犀利;内饰简单,用料和做工比较不错;空间宽敞舒适;操控灵活;经济燃油性好。

最大缺点:提速慢;大部分网友反映售后维修不方便,定价偏高,综合性价比一般。

普锐斯

外观:普锐斯的外形时尚个性,比较前卫,线条流畅,前脸造型比较犀利,网友称“外观是选车的重点,另类,时尚,科技。”

内饰:内饰简单,装配触摸显示屏,操作方便,配置实用;导航系统和倒车影像好用,内饰材料比较环保,整体做工工艺也比较不错。

普锐斯

空间:整体空间宽敞舒适,尤其后排座椅折叠后,空间更大,网友表示“外观看起来不大,实际空间比想像的大,后备箱也够大。”

操控:整体操控敏捷,配备CVT无极变速器,换档平顺,方向盘手感不错,刹车灵敏;悬挂调校的较为舒适,底盘高,通过性不错,但因为车身轻,高速受侧风影响严重。

动力:采用混合动力装配,技术新颖,动力输出不错,适合城市家用代步,网友反映提速较慢,油门需要一段时间适应,网友表示“经过一段时间适应之后,现在觉得开普锐斯已经非常轻快了,起步和超车基本上已经可以随心所欲了。”

油耗:根据大部分网友的反映来看,普锐斯的燃油经济性好,百公里油耗5L左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