跟Aion S一样,它同样基于广汽新能源第二代纯电专属平台GEP打造,采用了高集成动力模块。与第一代平台相比,第二代GEP平台主要优化的地方包括空间利用率更高、电耗更低、性能更强。据悉,该平台经历了30个月的开发周期,衍生车型可覆盖A0-C级车型(按照汽车之家分类标准即从小型车到中大型车,从小型SUV到中大型SUV),续航范围从300-700km,并且能够实现Level 3级别的自动驾驶辅助功能。

Aion V(埃安V)第二代GEP平台在BMS电池管理系统上也下了不少的苦工,通过不断的技术迭代优化,目前Aion LX采用的BMS电池管理系统已经发展至第四代,能够避免电池组出现过充、过放、热失控等各种动力电池组的故障。此外,还能远程监控车辆的电池状况,具体包含电芯电压差、电池温度等数据,广汽新能源甚至可以在故障发生前就能通知车主检查车辆或直接预约安排到店维修。

Aion V(埃安V)使用ADiGO 3.0系统在市区拥堵路段中行驶,给人的感觉就像是多了一个驾驶助手在帮你驾驶。在简单的路况下,这位助手能接管一切,驾驶员只需负责监控即可;当情况变得复杂时,驾驶员就需要及时接管车辆控制,展现人类高超而细腻的车辆控制技巧;当路况转好后,驾驶助手会积极自动重新介入,帮助驾驶员降低驾驶室疲劳。

Aion V(埃安V)通过一段时间与ADiGO 3.0系统的磨合,我发现自适应巡航和车道保持系统其实在市区内使用也是很轻松惬意的事。之所以有这样的感觉,我认为主要是该车的自适应巡航和车道保持系统性能达到了一定的高度,能够较好地控制车速和方向,给予驾驶员安全感和信心;其次是这套驾驶辅助系统有车道保持自动恢复功能,免去了繁琐的重新激活过程,提高了便利性和用户使用欲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