汽车保养多少钱合适呢

专家解答(3)添加收藏
瞿子民
【认证专家】瞿子民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汽车保养大概700~3000左右:

1、做一次大保养大概需要700~3000左右的费用,当然,这取决于您爱车的价格。如果是10万以下的车辆,做一次大保养也就700左右,如果是在汽配城,价格可能会更低点。如果是20w左右的车子,价格可能要高一些;

2、五千公里或者半年保养一次,五千公里换机油,每一万公里换空气滤清器、机油滤清器两万五千公里换一次燃油滤清器和火花塞;

3、大保养是相对于小保养而言的,小保养的主要项目是:换机油、空滤、机滤、全车检查;大保养的主要项目有:小保 换油滤、换冷却液、换齿轮油、换液压油、换助力油。

郑嘉福
【高级专家】郑嘉福

认证汽车专家,汽车行业专家级大师傅

+向他提问

通常,在进行汽车保养时,作业人员会根据车子的具体情况做其他检查,还会增加其他保养项目,比如发动机相关系统的检查清洗养护、轮胎的定位检查、各紧固部件的检查等等。总的来说,汽车保养是一定要做的,既不能超出时间,也不能着急,更不能不做,但是在保养之前一定要了解好,不要多花冤枉钱。

杨浩博
【认证专家】杨浩博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大保养是指在厂商规定的时间或里程,进行的内容为更换机油和机油滤芯、空气滤芯、汽油滤芯的常规保养。大保养的间隔:大保养是基于小保养的存在,一般这两种保养交替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