怎么查汽车保养时间表

专家解答(3)添加收藏
周元良
【认证专家】周元良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查汽车保养时间表的方法:

1、作为一位车主,想必大家都被4S店提醒过要做保养。有的时候明明保养公里数和时间还没有,4S店也会推荐你提早保养;

2、尤其是豪华品牌,总是说早点保养对发动机对好。其实,只要是正常使用的情况下,保养根本没有必要提前;

3、4S店这么热心的打你电话,无非是想让你早点保养,好缩短保养间隔,多赚点钱而已。

温绍辉
【认证专家】温绍辉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汽车保养又分为2种,一种为小保养,涉及机油与三滤。另一种为大保养,涉及车身所有需要更换的。大保养与小保养是交替进行的。一般第一次保养,我们通常称之为首保。首保建议在2500至3000公里之间。在首保之前3000的公里,其作用是将金属部件一些细微毛刺或凸起相互磨合光滑,这些脱落的金属碎屑都会被发动机油带入油底壳中,所以新车首次润滑油更换需稍稍提前点。如果过于提前,汽车活动部件之间还没有摩擦光滑,任然会有金属碎屑掉落,这样会影响第二次的机油更换周期。一般首保是更换机油与机滤。

伍兴生
【认证专家】伍兴生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车辆就算全身都翻新作伪,但是车辆在4S店里面的维修记录,以及出事故在保险公司的出险记录却不可能作伪。也就是说,相比较于可以大做手脚的车辆,备份在品牌主机厂以及4S店的维修记录是不会作假的。出现火烧、水泡、调表、安全气囊和结构部件的问题都会进行“亮灯”方便用户快速判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