二手车过户费多少钱由谁出

专家解答(3)添加收藏
邵力夫
【认证专家】邵力夫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二手车过户费需要双方协商的:

1、目前二手车过户费用除了按照排量收费以外,其它的几项都是硬性指标,比如代办费用、评估车辆费、验车费、打票等;

2、其中代办费用指的是委托经营公司过户产生的代办费用,收费标准一般为200元左右。交易过户费用按照车辆评估价的5%收取,这笔费用由买卖双方自行协商决定谁来付;

3、车辆评估费一般是180元左右、验车费80元、打票150元,所以一辆评估价格为6万元的二手车,过户总费用在910元左右。

齐星阑
【认证专家】齐星阑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二手车过户费在不同的城市是不一样的,广州和深圳这两座城市的二手车过户费通常包括260元的过户费、100元的车牌费,还有一些其它的费用,全部加起来大概500元;上海市的二手车过户费通常不低于700块,但是也不会高于850块;四川省的卖车过户费一般为260元;浙江省的二手车过户费一般不低于350元,但是也不会超过1000元;安徽省的卖车过户费一般为100元;石家庄的二手车过户费通常在300元和500元之间。

杨兴昌
【认证专家】杨兴昌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二手车过户费是固定收取的,2015年开始取消了按照车辆价格收取评估费的程序,而今2016年的二手车过户流程是:开具交易发票—验车—挂牌,这三个程序也是按照固定费用收取的!所谓的收取上千过户费的,都是按照老的计算方式,多收取了评估费用,这属于乱收费,属于乱纪行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