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目二倒车入库怎么

专家解答(3)添加收藏
王英锐
【认证专家】王英锐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科目二倒车入库可以按以下方法修正方向与位置:

1、打早方向靠右上角库近:回半圈或一圈方向 等右后轮进库超过右上角后(不要右后轮刚到就回方向)继续往右打满方向 当车身快正没正时回正方向(此点我是看车头正不正 也可以看后视镜)注意体会快正没正位置;

2、打晚方向靠左上角库近:发现后视镜中轮胎隔右上库距离较远 马上看左后视镜 此时不要回方向 让车子斜着等左后轮进库超过左上角后 回正方向后继续往左打方向 看到左后视镜左边安全进入后马上看右后视镜 等车身快正没正时回正方向 入库;

3、打晚不如打早 我现在入库都不期望一次点看准 因为很难 我都是提前点打方向 在修正入库。

乔昊英
【认证专家】乔昊英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1、方向打早了后就需要把车速控制好了,这个时候切记不要太快,在后视镜中观察车的后轮。

2、回转半圈后继续观察右后轮,如果觉得还是倒不进去的话继续回转半圈。

3、进库时右后轮超过右上角时在打死方向,车身处于快要回正但是还没有回正的那一刻,记住要体会一下快正没正的位置感觉。

4、观察后视镜, 回正方向后,在稍微修正,到点位进行倒库。

5、还有一种情况是车尾左偏,这种情况要迅速往右打满方向当车尾快正时回正方向。

杨飞文
【认证专家】杨飞文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1、在后视镜中观察到轮胎间隔右上库距离比较远,一般来说就是超过了30cm,立即观察左后视镜,这个时候先不要回正方向。

2、车子斜着等左后轮进库超过左上角后,回正方向继续往左打方向。

3、在左后视镜看左边安全进入后马上看右后视镜,等车身快正没正时回正方向即可入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