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能源汽车有哪些政策支持

专家解答(3)添加收藏
朱伟祺
【认证专家】朱伟祺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新能源汽车政策:

1、2017年2月9日,北京科委等相关部门召集车企宣布了2017年的地方新能源补贴政策,确定北京地方国补 地补不超过新车售价的60%;

2、2016年12月30日,财政部、科技部、工信部、发改委等四部委联合发布了《关于调整新能源汽车推广应用财政补贴政策的通知》,其中规定地方财政补贴(地方各级财政补贴总和)不得超过中央财政单车补贴额的50%,于2017年1月1日开始实施;

3、据官方信息,2017年起国家及地方的新能源车补贴将进一步缩减,在2018年度,补贴政策将进一步缩减,直至最终取消对国产新能源汽车的补贴;也就是说,在2017年,欲购买新能源汽车的消费者,还有约4.3万个名额虚位以待(含公户指标)。以至于摇号新能源汽车补贴即将推出,纯进口新能源车优势凸显;

杨墨
【认证专家】杨墨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从政策出台的数量上看,国家对新能源汽车扶持力度毋庸置疑,但由于相关政策体系尚未完善,新能源汽车未来发展的不确定性也在增加。以"双积分"政策为例,在9月9日"后补贴时代新能源汽车政策体系研究"课题启动会现场,一家合资豪华车企的相关人士就表示,目前,尚在讨论中的"双积分"政策内容更改太频繁,在车企内部,现在的方案除少数纯工科背景员工能够理解外,其他人多数都看不懂,这给企业开展工作带来了一些不便。

李浩茂
【认证专家】李浩茂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据中汽研政策研究中心统计,2016年我国共出台新能源汽车直接相关政策38项,其中宏观导向政策11项,研发支持政策7项,财政补贴政策4项;今年上半年,我国共出台新能源汽车相关政策7项,其中宏观导向政策3项。从政策出台的数量上看,国家对新能源汽车扶持力度毋庸置疑,但由于相关政策体系尚未完善,新能源汽车未来发展的不确定性也在增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