牵引发生故障机动车时最高车速是多少

专家解答(3)添加收藏
令烨熠
【认证专家】令烨熠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牵引车发生故障最高行驶速度不得超过每小时30公里。其中拖拉机、电瓶车、轮式专用机械车不得超过每小时15公里:

1、进出非机动车道,通过铁路道口、急弯路、窄路、窄桥时;

2、掉头、转弯、下陡坡时;

3、遇雾、雨、雪、沙尘、冰雹,能见度在50米以内时;

4、在冰雪、泥泞的道路上行驶时;(五)牵引发生故障的机动车时。

李开宇
【认证专家】李开宇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一旦发生故障或交通事故,车辆要么是停在道路中间,要么就是在缓慢的移车。如果不及时开启“双闪”,后面到来的车辆就无法判断前方车辆情况,尤其是道路车辆比较拥挤的情况下,容易引发连环交通事故。另外,瓜子二手车提醒,发生这种情况时,车主除了要亮起双闪灯,还要在车辆后方200m左右的地方设立三角反光板,对后面来车作出警示,避免追尾事故的发生。

秦振海
【认证专家】秦振海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第四十四条在道路同方向划有两条以上机动车道的,左侧为快速车道,右侧为慢速车道。在快速车道行驶的机动车应当按照快速车道规定的速度行驶,未达到快速车道规定的行驶速度的,应当在慢速车道行驶。摩托车应当在最右侧车道行驶。有交通标志标明行驶速度的,按照标明的行驶速度行驶。慢速车道内的机动车超越前车时,可以借用快速车道行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