差速器异响怎么解决

专家解答(3)添加收藏
区弘益
【认证专家】区弘益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差速器异响的解决方法:

1、将后驱动桥桥壳及其他零件清洗干净,更换了差速器和主传动器,装复了2根半轴、2个轮边减速器的太阳齿轮和驱动桥桥壳;

2、向后驱动桥和2个轮边减速器内加注了新齿轮油;

3、用起重机吊起机架,将驱动桥和车轮安装到位,装配好后驱动桥与机架,主传动器及制动器等。

金和煦
【认证专家】金和煦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判断是差速器不正常啮合而产生异响。由于差速器球形衬套的不正常磨损,造成差速器的行星齿轮啮合部位达到齿轮根部(正常应为齿轮中部啮合)。因为差速器行星齿轮只是在转弯时才发生转动,所以这种异响会在转弯时出现,故障表现为低速转弯时整车的噪声比较小、异响明显。在判断是否为差速器异响的过程中,要求能够大角度(方向盘转角大于180。)转弯,并且伴随不同的加减速,如果异响能够随着车速改变,一般是差速器故障的概率高。

俞俊民
【认证专家】俞俊民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变速箱作为汽车的三大件之一,是一辆车最核心的部件,能否稳定工作是考量一款车品质的重要指标;对于一家车企而言,对质量问题的处理态度也是考量其品牌公信力的关键,如果做不到及时回应、及时解决,那就会失去消费者的信任,企业也将成为无源之水无本之木,更别说长远发展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