车辆过户协议怎么写

专家解答(3)添加收藏
朱子昂
【认证专家】朱子昂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车辆过户协议签署标准:

1、在二手车交易过程中,签订二手车买卖合同是一道很重要的手续。它不仅是车辆买卖的凭证,也是买家获得车辆归属的法律保障。但是,如今社会存在着各种文字漏洞,所以在签订二手车买卖合同时就需要注意一些合同细节,避免交易过程中出现不必要的手续纠纷;

2、该车辆来源合法,无非法改造、改装;无遗留经济抵押(银行按揭) ; 无未处理交通肇事和违章,所有证件资料税费真实完备,符合法定过户条件;

3、因双方交易车辆为旧机动车车辆,故双方签定协议时均对车身及发动机工作状况表示认同,乙方对该车外观及内在质量状况已充分了解;

4、该车辆已于_____年__月__日交付乙方使用,交付之日前因该车引起的一切交通事故、违章罚款等行政规费等均由甲方承担;自交付之日起,该车的所有权及一切权益、风险等均归乙方承受,因该车引起的一切交通事故、交通违章罚款等行政规费、保险费、人身损害赔偿责任等均由乙方单独承担,与甲方无任何关系;

郑嘉福
【高级专家】郑嘉福

认证汽车专家,汽车行业专家级大师傅

+向他提问

1、甲方将自有车辆牌型号车(车号:发动机号:车架号:)一辆(包括其他物件有:)转让给乙方,该转让自年月日起生效。

2、因转让车辆为旧机动车车辆,故双方签定协议时均对车身及发动机工作状况表示认同,乙方对该车外观及内在质量状况已充分了解。

3、双方商定该车暂不办理过户手续,当条件成熟时,需办理过户手续时,甲方应尽配合义务,过户费用由乙方承担。双方是否过户不影响本协议效力。

秦宏大
【认证专家】秦宏大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甲乙双方经平等自愿协商,就甲方车辆出售给乙方有关事宜达成如下协议:

一、甲方于年月日购买的车冀号(发动机号:xx,车辆识别代号:xx),由乙方自愿以xx元价款购买,在签订本协议之时,一次性付给甲方。

二、乙方付给甲方购车款的同时,甲方将该车辆的钥匙、行驶证,以及甲方购买该车辆即最初机动车销售统一发票等有关手续一并交给乙方使用。

三、甲乙双方经协商达成一致,自签字生效之日起此车出现任何问题与甲方无关,自年月日之前所发生的违章罚款由甲方负责。

四、甲乙双方自交付接收车辆买卖价款,签字生效之日起,车辆补办任何手续、出现的损坏、修理费及以及任何交通事故由乙方承担,与甲方无关,甲方不承担任何责任。

五、本协议自双方签字之日起发生法律效力,此协议一式两份,甲乙双方各执一份,具有同等法律效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