车辆过户需要本人去吗

专家解答(3)添加收藏
李开宇
【认证专家】李开宇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车辆过户最好本人到场,车辆的过户手续也比较好办理:

1、如果本人有急事不能亲自到场也是可以办理的,这时候需要找委托人代办;

2、同时需要提供以下资料:买卖双方的本人身份证原件;委托人身份证及委托证明,需要注意的是办理过户前需要把违章先处理一下;

3、汽车过户最好是本人亲自去办理,如果双方确实有急事不能到场的也是可以办理的;

秦宏大
【认证专家】秦宏大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二手车过户是车辆交易不可缺少的一项环节,那二手车过户需要本人去吗?华瑞源过户专员说,一般情况下,车辆过户时是需要本人到场的。如果遇到其他情况,实在去不了,是可以委托他人代办的。首先,需要车主本人写一份个人授权委托书,委托书上复印有车主的身份证复印件和签名,代表车主全权委托此人来代办相关事务。之后,需代办人拿车主身份证原件和代办人身份证原件,及过户的其它手续即可。

周俊贤
【认证专家】周俊贤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可以由车主办理授权委托书,指定代理人代替车主办理过户手续。《机动车登记规定》:第五十四条机动车所有人可以委托代理人代理申请各项机动车登记和业务,但申请补领机动车登记证书的除外。对机动车所有人因死亡、出境、重病、伤残或者不可抗力等原因不能到场申请补领机动车登记证书的,可以凭相关证明委托代理人代理申领。代理人申请机动车登记和业务时,应当提交代理人的身份证明和机动车所有人的书面委托。第五十五条机动车所有人或者代理人申请机动车登记和业务,应当如实向车辆管理所提交规定的材料和反映真实情况,并对其申请材料实质内容的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