车辆过户委托书需要公证吗

专家解答(1)添加收藏
区弘益
【认证专家】区弘益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车辆过户委托书不需要公证。公正并不是必经程序,但是任何法律行为、文书经过公正后可以造成法律上的证据效力。假如发生诉讼,经过公正的法律行为或文书可以直接采证作为证据使用。以下是《机动车登记规定》对车辆过户详解:

1、第五十四条机动车所有人可以委托代理人代理申请各项机动车登记和业务,但申请补领机动车登记证书的除外;

2、对机动车所有人因死亡、出境、重病、伤残或者不可抗力等原因不能到场申请补领机动车登记证书的,可以凭相关证明委托代理人代理申领;

3、代理人申请机动车登记和业务时,应当提交代理人的身份证明和机动车所有人的书面委托。第五十五条机动车所有人或者代理人申请机动车登记和业务,应当如实向车辆管理所提交规定的材料和反映真实情况,并对其申请材料实质内容的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