离婚车辆过户需要什么手续办理

专家解答(3)添加收藏
沈鸿禧
【认证专家】沈鸿禧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离婚车辆过户需要手续:

1、夫妻离婚以后双方已解除夫妻关系,办理车辆过户也就相当于普通个人之间车辆过户,但是与普通个人车辆过户又稍有区别,因为离婚夫妻往往会牵扯到财产归属问题;

2、离婚夫妻办理车辆过户最好双方都能到场。如果实在有一方不能到场(尤其是原车主),建议最好带经法庭或婚姻登记管理部门认可的具有法定效力的离婚协议到场以示财产归属权;

3、确认车辆归属权并确认双方都知情的情况下,车辆过户手续流程便与普通个人车辆过户一样,带车辆登记证书,行驶证,双方身份证,开车到华瑞源一站式办理车辆过户上牌就可以了;

张玉宇
【认证专家】张玉宇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双方身份证,离婚证,离婚协议(注明车辆归谁),车辆行驶证,合格证,车辆登记证书,保险等手续。双方和车辆一起到车管所申请办理。《机动车登记规定》:第十八条 已注册登记的机动车所有权发生转移的,现机动车所有人应当自机动车交付之日起三十日内向登记地车辆管理所申请转移登记。机动车所有人申请转移登记前,应当将涉及该车的道路交通安全违法行为和交通事故处理完毕。第十九条 申请转移登记的,现机动车所有人应当填写申请表,交验机动车,并提交以下证明、凭证:(一)现机动车所有人的身份证明;(二)机动车所有权转移的证明、凭证;(三)机动车登记证书;(四)机动车行驶证;(五)属于海关监管的机动车,还应当提交《中华人民共和国海关监管车辆解除监管证明书》或者海关批准的转让证明;(六)属于超过检验有效期的机动车,还应当提交机动车安全技术检验合格证明和交通事故责任强制保险凭证。

魏嘉慕
【认证专家】魏嘉慕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车辆过户必须要到旧机动车交易市场做交易,开具过户发票。然后才能办理其他的过户手续。二手车过户需要的手续包括:1。卖方身份证原件及复印件;2。买方身份证原件及复印件;3。车辆原始购置发票或上次过户发票原件及复印件;4。车辆的机动车登记证书原件及复印件;5。车辆行驶证原件及复印件;6。机动车到场;7。北京市旧机动车买卖合同。大概费用是在500-600元左右,最高会超过900元的。 由代理人代理的,还需提交代理人身份证明原件和复印件,以及机动车所有人的书面委托。 办理过户手续需要您到丰台区花乡桥的西北角的北京市旧机动车交易市场内进行办理,可以一站式办理过户手续。必须要车辆到场拍照,开具过户发票,更换牌照和行驶本。 提醒您车辆的保险一定要办理变更手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