跨省车辆过户需要什么手续

专家解答(3)添加收藏
鲁宁
【认证专家】鲁宁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跨省车辆过户需要以下手续:

1、首先,去原所在地具备存挡资格的车管所(一般为省级车管所)提取机动车原始挡案,即办理转出,需要提供行驶证,号牌,登记证书,身份证,机动车来历凭证(购买的是二手车交易发票,本人自带不要来历凭证);

2、办手续时还要查验机动车。办完转出手续,车管所会将原始挡案封存交给你,你持挡案到转入地车管所指定的检测场验车;

3、持身份证,登记证书,原始挡案,检验合格证明,到转入当地车管所办理转入手续,换领当地牌照。

姚浩波
【认证专家】姚浩波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首先是新车主的有效身份证证明,然后是机动车注册、转移、注销、转入登记表。除了这两样,还要准备车子配置指标的原件。如果是外地户口上当底牌,还需要出具暂住证。这些材料有些需要原件,有些需要复印件,所以为了稳妥起见大家可以多复印几分,有备无患。准备好材料了就可以去有关部门办理了。要注意的是,去二手车交易大厅办理买外地车过户外地的时候,二手车过户要交易的双方或者代理人都要到场,那辆要过户的车也必须要到场。来到大厅以后,先去领取旧机动车买卖合同,双方如实填写资料,填写完毕后就可以带上有关证明材料去办理转移受理了。

杨彬彬
【认证专家】杨彬彬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车辆转户到外地办理流程:一、去车管所咨询。首先去需重新上牌的所在地车管所咨询二手车的允许年限以及二手车排放标准。1。卖方材料:行驶证原件及复印件、身份证原件及复印件、登记证原件及复印件、购车发票(三手车需要上次过户发票)、购置税完税证明。领取拓号卡到过户大厅前拓车辆车架号,说明此车外迁。会得到一张回执。六、将车开到过户验车处,车辆经检查合格后,公安车管部门将收缴原号牌及行驶证,并在其行驶证和《机动车登记申请表》的变更登记栏内签注转至某省某地公安处(局)车辆管理所并加盖发牌机关印章,连同《机动车转出通知单》装入挡案,密封后邮寄或交车主本人带到新的车辆管理所办落户手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