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车辆过户需要什么手续费

专家解答(3)添加收藏
何文宣
【认证专家】何文宣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深圳车辆过户手续费主要按排量、年份进行收取,根据轿车、越野车、客车、货车等车辆类型以及不同排量范围、载重量范围等类别的不同,采取不同的收费标准,费用从200元到800元不等。二手车过户流程:

1、在确定购买车辆之后,去车辆所在地二手车交易市场进行交易,并开具全国统一的二手车交易发票;

2、购买车辆之后,需要到车辆所在地的车管所去申请提挡。在提挡的时候还需要提供新车主的身份证明,会收取一定费用。有的地方提挡审批可能需要几天时间,这点还需打探清楚,及时安排,以免浪费时间。再者,在车辆挡案袋上一般会标有落地期限,一般为两周或一个月,所以消费者一定要在规定期限内办理相关手续,一旦过期,则需要重心提挡;

3、提挡的同时办理临时车牌,方便开车回来;

4、购买车辆交易完成之后,还要办理车险过户。有的保险公司可以直接转,有的则不能,这种情况下,可以先退保,之后再买一个临时保险,等开车回来之后再重新买保险。

朱金鹏
【认证专家】朱金鹏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如何计算车辆过户费用1、办理《机动车产权登记证》到《行驶证》所属地的车管所各分所办理,带上车主身份证、车主本人亲自到场;"公户车辆"要带法人代码证书和公章。相关费用:拓号费和工本费合计58元。需要在总所办理的一般缴纳50元。2、过户手续费。在过户程序中需要"评估作价"。以"作价"为基准价,按照2.5%的比例收取"过户手续费"。例如某2001年的桑。

向志行
【认证专家】向志行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二手车过户费用在全国各地略有不同,不同的城市,其具体的二手车过户费用也不尽相同。其中广东、深圳的二手车过户费用主要包括车牌100元、过户费260元,其它费用加起来在500元左右;而上海的过户费用一般在700-850元之间;四川为260元;浙江在350-1000元之间;安徽的过户费用为100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