车辆过户需要什么手续费用多少费用标准

专家解答(3)添加收藏
李鹏涛
【认证专家】李鹏涛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车辆过户需要手续费用就是:

1、带着这车的行驶证和登记证书复印件,先去你需要落户的车管所查询一下排放是否达到当地要求,是否允许落户,这步非常非常重要;

2、开着车,去车辆原所在地车管所,带好购买人的身份证和出售人的身份证原件,登记证书,行驶证,处理完违章,验好车后,将车子的挡案转出,转出的挡案会封在一个大的牛皮纸信封里面给你;

3、去车辆原所在地的购置税征收处,将车辆购置税挡案提出来;

4、带着这些东西去你要落户的地方的车管所,带着你的身份证原件和那些个挡案,先上检测线确认车辆,然后登记选号落户;

5、回答应该很详细了,不过,这套手续有点烦,还是委托当地有资质的二手车代办店代办吧,手续费不是很贵。10万元的车辆,这套手续全下来,大约在3000元左右;

苑经义
【认证专家】苑经义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车辆过户手续

一。身份证明。 1。私人过户提供身份证原件。2。公车提供法人代码证(年审有效)单位介绍信。3。军人持军官或士兵证。团级以上政治部或保卫部地址证明压照片盖章。

二。车辆手续。1。机动车登记证和行驶证(年检有效期内).2。买卖双方身份证明原件。3。车辆购车原始发票。曾经有过过户行为的。可以提供旧车交易发票。4。养路费交费凭证和附加费交费凭证。5。有效期内的保险凭证。

三。工商评估交易发票1。填写过户合同。

王德莽
【认证专家】王德莽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手续齐全,不到半天的就可以办理过户;如果缺失手续,则要有费时费力的心理准备。另外,提醒您不要忘记与旧车公司签订《北京市旧机动车买卖合同》一式三份,自己也要留存一份。同时,在交易市场买车一般都要缴纳150元“出库费”,新车和旧车都如此。 办理其它相关手续变更,无需缴纳很多费用。办理相关手续变更时需持“交易过户发票”到落户所属地的车管所办理行驶本,填写《机动车变更登记表》;一般缴纳照相费35元(过户时已照相的只缴纳工本费15元)。 养路费、购置附加税的变更则没有费用。变更养路费需要到初始缴纳征稽处办理变更;车船使用税当年继续有效,但第二年交费时需要重新办理车船使用税。当然,办理各项手续还有复印材料费,一般在5-10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