汽车水箱漏水是什么原因

专家解答(3)添加收藏
瞿宏博
【认证专家】瞿宏博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汽车水箱漏水原因如下:

1、冷却系统漏水,水箱与水管只是冷却系统的组成部分之一,有可能其他隐蔽的地方漏水,如水泵上的一个小水孔漏水、铁水管段密封圈老化漏水,发动机水堵处漏水等。别因隐蔽的地方漏水没能检查出来,而误导了故障的判断,花冤枉钱和精力;

2、如确实不存在漏水的可能,那就只有一个可能,发动机烧水,由于发动机温度过高,直接将冷却液蒸发汽化,导致冷却液量的减少,此时会出现多种现象:水温高、发动机冲床,尾气排放超标及排出白色气体等;

3、要解决此故障,只能是先拆开缸盖,检查发动机内部的情况(是否变形、是否磨损等)后再进行下一步的处理(维修人员会告知处理意见)。

陈乐成
【认证专家】陈乐成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首先我们要将检查水箱盖是否已经扣紧,虽然出现这种情况比较少,但大家还是要注意,其次试着灌气入水箱,看看水箱的水受压时是从哪个位置渗出来的,再决定修复方案。

1。拧开发动机加机油的盖子,如果有无机油乳化的痕迹,需更换缸垫。

2。是否是水箱质量存在问题。

3。水箱盖是否已经扣紧。

4。试灌气入水箱,查看水箱的水受压时是从哪个位置渗出来的,再决定修复方案。

苑经义
【认证专家】苑经义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1、检查水箱是否关紧,有时因为汽车经常颠簸导致水箱盖有些松动,检查一下是否松动,如果正常在检查其他地方。

2、查看发动机机油是否有乳化痕迹,打开发动机机油的盖子,如果发现机油有乳化痕迹,就要更换发动机缸垫了。

3、检查水箱漏水部位,往水箱里加入气体,由于气压漏水的地方就会漏出水来,这样就找到了缺口从而进行修补。

4、水箱质量是否够好,汽车使用长了,水箱老化。漏水也是正常的,所以及时更换水箱就好,买个质量好的水箱,开车放心。尤其夏天汽车“开锅”很头疼的。

5、水箱橡胶管漏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