车辆车架号是什么车

专家解答(3)添加收藏
何自怡
【认证专家】何自怡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齐全的车架号共16位:

1、中国造以L开头;德国造以W开头;日本造的以J开头;韩国造的以K开头 VIN是英文Vehicle Identification Number(车辆识别码)的缩写;

2、因为ASE标准规定:VIN码由17位字符组成,所以俗称十七位码。它包含了车辆的生产厂家、年代、车型、车身型式及代码、发动机代码及组装地点等信息;

3、正确解读VIN码,对于我们正确地识别车型,以致进行正确地诊断和维修都是十分重要的;

杨墨
【认证专家】杨墨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车架号,是汽车产品出厂的车辆识别代码,实际上就是每一款汽车产品的“身份证号”,具有唯一性,并且30年内都不会出现重号。车架号最早出现于1949年,至今已经更替多代标准。现今的“车架号”标准是全球统一,一共有17位识别代码。所有这车架号也是辨别新车二手车的重要途径。

李开宇
【认证专家】李开宇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为什么不能让车主自行切割带车架号的那块钢板呢?如果允许车主自行这么做,就会有一个漏洞,盗车团伙有可能把事故车的车架号钢板切割下来,安装到赃车上,以往的路检中,经常碰到类似的案例,有人借口因为车架号钢板受损,所以自行切割下来贴在车身上,但最后这些车中有90%以上证明是赃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