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动车车架号在哪里看

专家解答(3)添加收藏
黄立诚
【高级专家】黄立诚

认证汽车专家,汽车行业专家级大师傅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查看电动车车架号的位置:

1、2009年以后生产的电动车,在踏脚板前通常会有一个长方形的车架号码盖。用螺丝刀甚至仅用钥匙,就能将这块塑料盖板撬开。通过这个“窗口”,就能看到钢铁车架上的一串号码;

2、而三四年前生产的电动车,一些车款的车身上,是找不到车架号码盖的;

3、没有车架号码盖的电动车,最常见的情况是:车架号打在电动车的“后平架”上。“后平架”即后轮两侧的支架,通常有塑料电机护板挡住。车主可用工具拆下电机护板,查看“后平架”两侧,看看是否有车架号码。老款的台翔、王派、小飞哥等品牌电动车,常能在这里找到车架号;

任志新
【认证专家】任志新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电机号在后面的电机上。车架号根据车型不同,车架钢印号码位置也不一样:

(一)、龙头管位置。

(二)、踏板上方10公分处,取掉那块2*8公分的塑料盖就看到了。

(三)、坐垫后,放电瓶的位置,有的要取出电瓶才能看到。

张英逸
【认证专家】张英逸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车架号VIN一般位于前挡风玻璃左下角,或者在主驾驶车门铰链柱、门锁柱、门边上,比较显眼,也有的位于发动机舱,如果没有找到,也有可能固定在车门内侧靠近驾驶员座椅的地方。

1)除挂车和摩托车外,在门铰链柱、门锁柱或与门锁柱接合的门边之一的柱子上,接近于驾驶员座位的地方;固定在仪表板的左侧;固定在车门内侧,近驾驶员座位的地方。

2)应当是除了外面的车门外,不移动车辆的任何零件就可以容易读出的地。

3)我国现在轿车的VIN码大多可以在仪表板左侧、风挡玻璃下面找到。

4)机动车行驶证上,新的行驶证在“车架号”一栏一般都打印VIN码;

5)其它地方:如保险单上、发动机室内的各种铭牌上、驾驶员侧车门柱上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