车辆半联动是什么意思

专家解答(3)添加收藏
朱子昂
【认证专家】朱子昂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车辆半联动的意思:

1、离合器半联动是指离合器不稳定联接的工作状态,即驾驶员踩离合器踏板,使离合器压板压力逐步减小,造成主动盘与从动盘之间处于边转边滑的状态;

2、在场内驾驶考试时,驾驶员由于操作不熟练,不能在要求的时间内完成必要的动作,常常采用半联动来降低车速,以达到延长操作时间的目的;

3、但在场内驾驶考试规则中是不允许采用半联动的;

章和志
【认证专家】章和志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离合器半联动是指离合器不稳定联接的工作状态,即驾驶员踩离合器踏板,使离合器压板压力逐步减小,造成主动盘与从动盘之间处于边转边滑的状态。手动挡普通汽车需要使用半联动处理很多事情。

黄景明
【认证专家】黄景明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练习“半联动”行驶,要求做到速度均衡、缓慢,行驶中不熄火,无论在直行或弯道行驶中,保持同样的速度,使车速的快、慢控制自如。练习“半联动”行驶不但要练向前行驶,而且还应练习倒车。使用“半联动”的时间不宜过长,否则会引起离合器工作温度过高而烧毁离合器摩擦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