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时链条和正时皮带哪个好

专家解答(3)添加收藏
姜建章
【认证专家】姜建章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正时链条好,正时链条和正时皮带的区别:

1、正时系统的传动件分为正时链条和正时皮带两种,很多人都关心到底哪种传动形式更好一些。正时皮带已在发动机中应用很长时间,技术成熟,成本较低,噪音较小,但需要定期检查和维护,一般5~10万公里就需要更换;

2、正时链条具有结构紧凑、传递功率高、可靠性与耐磨性高、终身免维护等显著优点,但相对传统的正时皮带来说,其噪音一般稍大一些;

3、但什么事情都不是绝对的。随着技术的进步,目前有些汽车上采用了齿形静音链条,其噪音甚至低于正时皮带。相信这种正时链条的广泛使用将为广大汽车用户带来更多便利;

吴喜财
【认证专家】吴喜财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正时链条有着结实耐用的先天优势,用着省心,不用担心它会“年久失修”,不用担心你赶场子时它会掉链子。但是当车总里程到十万公里的时候,正时链条的缺点就开始显现了,十万公里是个坎儿,十万之前貌美如花,十万之后老大妈。这时候正时链条和传动轮之间的摩擦越来越严重,你可以很清晰地听到发动机舱内传来的金属摩擦声。如果要更换正时链条那您这十万公里省的钱就白省了,还得往里搭点儿,因为正时链条更换一次的价格比使用正时皮带贵多了。

杨幕砀
【认证专家】杨幕砀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正时皮带是由橡胶制成,噪音小、传动阻力小、传动惯性也小,能够提高发动机的动力性及加速性能,并且容易更换,使用寿命长、故障率低且不易发生故障导致汽车抛锚,但同样不可避免的存在一些缺点,如链条转动噪音大、传动阻力大、传动惯性也大,从一定角度来说增加了油耗,性能也有所降低。而链条驱动方式的传动可靠、耐久性好并且还可节省空间,整个系统由齿轮、链条和涨紧装置等部件组成,其中液压涨紧器可自动调节涨紧力,使链条涨力始终如一,并且终身免维护,这就使其与发动机同寿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