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己换机油好吗

专家解答(3)添加收藏
钟鸿云
【认证专家】钟鸿云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自己换机油的方法:

1、首先,找到你的发动机我油底壳,上面有一个螺丝,相对于别的螺丝比较大,拧掉,注意接住废机油,流完拧紧;

2、然后就是机油滤芯,一般就在油底壳旁边,是个圆柱体的铁皮状的东西,一般需要专业工具,不过,一般私家车的都比较松,用手就有可能拧掉,注意里面有机油上滤芯,注意旧的滤芯的胶圈是否粘在滤芯座上,在新的的滤芯的胶圈上适当涂抹机油,拧紧;

3、加注机油,一般在发动机上部,气门室盖上,有一个盖子,注意加注适合自己发动机的机油。 注意检查机油标尺,一般新加注机油要高于标尺少于,因为机油滤芯没有机油。 打着车,注意检查是否漏油。特别是机油滤芯的接口出;

孔鸿晖
【高级专家】孔鸿晖

认证汽车专家,汽车行业专家级大师傅

+向他提问

可以自己换。 比较费劲,就一颗螺丝,拧掉机油就流出来了。不过得把车抬高或找个地沟。机油放完了还得换过滤心,如机油自己能不能换果没有工具还不好拆,安的时候没有工具可能安不紧。还是找个小修车店帮你换吧,如果自己带机油,手工费也就10块钱。

杨飞文
【认证专家】杨飞文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车友们自己动手保养爱车,并不是什么难事,但是在国内,DIY却是凤毛麟角。这与相关利益链条资本的阻挠、国内媒体的不重视、人们消费习惯单一等诸多因素有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