驾驶人驾驶机动车违反交通信号灯一次记几分

专家解答(1)添加收藏
于理全
【认证专家】于理全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驾驶人驾驶机动车违反交通信号灯一次记6分,处警告或者二十元以上二百元以下罚款,驾驶人去交警队接受完处罚后,在本年记分周期结束后方可消除。

《道路交通安全违法行为记分管理办法》第十条第八项规定,驾驶机动车不按交通信号灯指示通行的 ,一次记6分。

《中华人民共和国道路交通安全法》第九十条规定,机动车驾驶人违反道路交通安全法律、法规关于道路通行规定的,处警告或者二十元以上二百元以下罚款。本法另有规定的,依照规定处罚。

《中华人民共和国道路交通安全法》第四十四条:机动车通过交叉路口,应当按照交通信号灯、交通标志、交通标线或者交通警察的指挥通过;通过没有交通信号灯、交通标志、交通标线或者交通警察指挥的交叉路口时,应当减速慢行,并让行人和优先通行的车辆先行。

交通信号灯由红灯、绿灯、黄灯组成,红灯表示禁止通行、绿灯表示准许通行、黄灯表示警示;红灯亮,禁止直行或左转弯,在不碍行人和车辆情况下,允许车辆右转弯;绿灯亮,准许车辆直行或转弯;黄灯亮,停在路口停止线或人行横道线以内,已经继续通行;黄灯闪烁时,警告车辆注意安全。

违反交通信号灯会通过电子眼拍照的形式给予强有力的证据,电子眼会拍3张照片取证,如果只是误闯红灯立即停车,刚刚越过停车线就可以免处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