面包车自己换机油吗

专家解答(3)添加收藏
张修远
【认证专家】张修远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汽车换机油方法:

1、拆卸车辆底部护板,露出机油滤清器和放油螺钉。拧下油底壳上的放油螺钉,注意瞬间机油会喷出,而且温度高。将装油箱移到车辆下方,盛放旧机油;

2、用工具拆下旧的机油滤清器并逆时针转动。在新机油滤清器边缘的橡胶圈部分涂抹一层机油,然后将其安装回原位。然后将排油螺丝拧紧,不要用力推得太紧,以免螺纹溢出;

3、新滤油器边缘的橡胶圈部分涂上一层油,按原位安装回原位。在加油口添加新油时,加注量应该参考车辆说明书。

吴光启
【认证专家】吴光启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首先,找到你的发动机我油底壳,上面有一个螺丝,相对于别的螺丝比较大,拧掉,注意接住废机油,流完拧紧。 然后就是机油滤芯,一般就在油底壳旁边,是个圆柱体的铁皮状的东西,一般需要专业工具,不过,一般私家车的都比较松,用手就有可能拧掉,注意里面有机油。 上滤芯,注意旧的滤芯的胶圈是否粘在滤芯座上,在新的的滤芯的胶圈上适当涂抹机油,拧紧。 加注机油,一般在发动机上部,气门室盖上,有一个盖子,注意加注适合自己发动机的机油。 注意检查机油标尺,一般新加注机油要高于标尺少于,因为机油滤芯没有机油。 打着车,注意检查是否漏油。特别是机油滤芯的接口出。 PS 1 建议不要自己换,首先来说有点脏,趴在地上,漏一手机油都是好的,弄不好漏一身。 2 废旧机油的处理问题有点麻烦。

金星
【认证专家】金星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面包车发动机一般在车座底下1、热车换油(发动机温度将为40度左右)2、将车开上地沟,掀起车座,把注油盖打开,拧开油底壳螺丝将油放尽,然后拧紧油底壳螺丝,从发动机上方的注油口加入符合气温标号的机油就可以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