什么时候换机油更好

专家解答(3)添加收藏
杨墨
【认证专家】杨墨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矿物机油一般半年或行驶5000公里左右更换一次,半合成机油7--8个月或7500公里左右更换一次,而全合成机油可以行驶1年或1万公里左右再进行更换。

机油的意义:

1、机油(Engineoil)是发动机所使用的润滑油,由基础油和添加剂组成;

2、机油能对发动机起到润滑减磨、辅助冷却降温、密封防漏、防锈防蚀、减震缓冲等作用,被誉为汽车的“血液”;

3、基础油是润滑油的主要成分,决定着润滑油的基本性质,添加剂则可弥补和改善基础油性能方面的不足,赋予某些新的性能,是润滑油的重要组成部分。

沈鸿禧
【认证专家】沈鸿禧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多久换机油得根据你使用的什么机油还有使用里程及时间确定,矿物油及半合成机油5000KM或半年更换,全合成机油1万KM或1年更换酯类机油,性能很好,但寿命短,也就4000就得换,以上这些都以先到者为准。

岳文耀
【认证专家】岳文耀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首保3000公里,平时保养3000~5000公里就应该换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