套牌车怎么变成正规车

专家解答(3)添加收藏
尹力鸿
【认证专家】尹力鸿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套牌车不能通过交管所进行手续办理的:

1、套牌车俗称克隆车,这种车是参照真牌车的型号和颜色,将号码相同的假牌套在同样型号和颜色的车上,其中有很多是报废后偷运出来的旧车翻新的;

2、使用伪造、变造的机动车号牌、使用其他车辆的机动车号牌、使用欺骗、贿赂手段取得机动车号牌的机动车均可以称为套牌车;

3、2012年8月20日,公安部明确规定,确定为被套牌的车辆,可撤销使用套牌期间发生的交通违法信息,并可申请换车牌号和行驶证;

4、套牌车会扰乱公安机关对公共安全的管控,制造社会不稳定因素。我国《道路交通安全法》明确规定使用其他车辆的机动车登记证书、号牌、行驶证、检验合格标志、保险标志的,由公安机关交通管理部门予以收缴,扣留该机动车,并处二百元以上二千元以下罚款,构成犯罪的,依法追究刑事责任。

尧嘉年
【认证专家】尧嘉年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不能的,现在的车牌管理相当严格,每辆车无论国产还是正规进口,国家就分配一个id号,走私车是通不过电脑审核的,即使内部有人也无法作弊转变为合法身份的。只能继续套牌使用,同样是套牌,相对靠谱的办法是,再去买两辆快报废的车,改套自己的牌。旧车绝不使用,只做年检用。

任志新
【认证专家】任志新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治安管理处罚法》2006年3月1日实施后,相关部门对套牌车的处罚开始援引《治安管理处罚法》相关规定:买卖或者使用伪造、变造的国家机关、人民团体、企业、事业单位或者其他组织的公文、证件、证明文件的“处十日以上十五日以下拘留,可以并处一千元以下罚款”。这即意味着,对套牌车的使用者,可以处十五日以下的拘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