套牌车违章与原车主有关吗

专家解答(3)添加收藏
常璐墨
【认证专家】常璐墨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套牌车违章与原车主有关:

1、对原车主是有影响的;交警部门表示,车主若发现自己的车被套牌,可以在机动车登记地、违法行为发生地公安机关交通管理部门报案;

2、警方会通过交通违法证据图片比对,只要发现套牌违法车辆与被套牌车辆特征明显不符,或者报案人能够提供证据证明车辆号牌被套用,就能按照相关规定撤销使用套牌期间发生的交通违法信息;

3、如果车被套牌,处理过程相对会比较繁琐,有可能会因此耽误您的验车日程;

4、因此建议车主勤查违章记录,以便发现有异常时及时报案处理。部分地区交管部门可提供违章短信通知的业务,这种随时提醒的方式也有助于车主随时掌握自己车辆的违章情况。

乔昊英
【认证专家】乔昊英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有影响所以要向您的机动车注册所在地的交警部门举报备案,交警部门受理。一旦遇到套牌车违章甚至出事故被无辜追究的时候可以举证澄清。

黄立诚
【高级专家】黄立诚

认证汽车专家,汽车行业专家级大师傅

+向他提问

一旦发现自己的车子被套牌,应第一时间到交警报案;私家车车主可以开被套牌车辆到车辆所属地就近交警大队报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