传动轴异响怎么办

专家解答(3)添加收藏
冯元思
【认证专家】冯元思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传动轴异响的处理办法:

1、行驶中变换车速和节气门试验,如出现“喀啦、喀啦”的撞击声,很可能是轴承磨损松旷或缺油,应加足润滑油,修复或更换轴承;

2、车辆在起步时,出现“咣n当”一声响或响声较杂乱,如在缓坡路上向后倒车时,出现“咯叭、咯叭”的连续声响,一般是滚针碎裂、折断或丢失,应更换新品;

3、周期性异响,车速越快响声越大,应检查传动轴是否弯曲、平衡块有无脱落、花键配合是否松旷;

4、若连续振响,应检查中间轴承支架垫圈等;

5、举起汽车挂人高速挡,查看传动轴摆振情况。特别是当抬起加速踏板,车速突然下降时,若摆振更大,则为凸缘和轴管焊接歪斜或传动轴弯曲;

杨烨霖
【认证专家】杨烨霖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响的原因传动轴异分析,传动轴的故障有以下几种情况:

(1)汽车起步时或行驶中变速换挡时传动轴都有撞击声出现,尤其是在高速挡位上作低速行驶时响声更加明显。

(2)汽车起步时传动轴无异响,而汽车行驶时传动轴有撞击声响。

(3)汽车起步时传动轴无异响,而汽车滑行时传动轴有异响。

(4)汽车在整个行驶过程中声响不断。

韩文山
【认证专家】韩文山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观察故障现象

1、汽车起步时或行驶中变速换挡时传动轴都有撞击声出现,尤其是在高速挡位上作低速行驶时响声更加明显。

2、汽车起步时传动轴无异响,而汽车行驶时传动轴有撞击声响。

3、汽车起步时传动轴无异响,而汽车滑行时传动轴有异响。

4、汽车在整个行驶过程中声响不断。